石青//

自娱自乐向写同人,当然你喜欢更好
号上主要是北米,但是最近维尤上头
欢迎所有朋友戳我点梗,不过不保证写的出来

【北米】公共假期


/今天情人节

我可以没有对象

但是我cp必须要有粮/

//高度ooc小学生剧情预警


是和@看到我请催我去学习 的共梗   她超棒的我有点期待她的    //


*美国和加拿大的情人节有公共假期

-----


铃声的突击让人睡意全无。

“喂?”正准备熄灯的威廉姆斯先生拿起电话,声音有些疲劳。

“嘿马蒂!你明天有假期对吧!”如常的喊叫让人条件反射地把听筒挪开一段。

“有是有...”他知道明天又不可能好好休息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独处的假期反而成了稀缺资源。罪魁祸首还在电话的另一端夸张地笑着。

“好!那么这天我预订了!不接受反对意见!放假的没几个人但一个人太没意思了!”

“明早我来找你!早点!”

电话另一头只有短促的嘟嘟声了。

有是有,但是谁想和一大群成双成对的人走在同一条街上啊...


-----


阿尔很少起这么早。早到能在马修刚刚清洗好早饭的餐具时敲响他的门。

有些人就是一放假就兴奋。他缓缓解下围裙挂好,等着阿尔自己推开没锁的门。

所以阿尔在门口焦虑了至少三百秒。甚至还花上半分钟否定自己的如常邋遢的穿着,后悔没有刻意准备一下。

“早安啊马蒂!”他希望自己的声音没有什么异常。

“今天起的很早嘛。”

“呃...放假的日子当然得多留些时间玩!”

“为什么不直接推门进来?”

“你好像说过这样不礼貌。”坐上沙发的他刚松一口气就又被迫编起回答。

这不像你会记住的话啊。不过记住了也好。

“有什么安排呢先生?”

英雄先生明显愣了一下。

“有吃早饭吗?”

他不满的肚子比他本人快一步给出回答。

“怪不得你今早有气无力的。想吃点什么。先说好,汉堡不行。”

最后加拿大人被迫去炸了一大堆薯条。

你应该知道做这些还挺耗时的。他坐在餐桌对面默默看着饿坏了的阿尔狼吞虎咽,以及他脸颊上一根椭球形的番茄酱。然后尴尬地发觉他不应该那么盯着,方才想起阿尔几天前塞进冰箱的罐装可乐。

“唉慢点喝啊很凉的。”他有些无奈的笑笑,面对阿尔满嘴可乐时极难懂的回答。


-----


果然满街的人都行走在自己画出的的粉红泡泡里。就算去送点祝福也是对他们的打扰,而且马修也没有去祝福别人的心情。

被阿尔拽着走多了以后也就无意识的跟着他了。回过神来还是因为有个陌生的女孩喊住阿尔然后自顾自地拉着他聊。

十八九岁的女孩子有着可爱的酒窝,厚重的眼镜在说话的时候仿佛一下下晃着。

果然是他啊,就这样平平常常的走在路上也在发光——喂你在说什么啊!

“走了哦马蒂!”他将一小块巧克力塞进衣兜。

马修有些慌忙的跟上。

明明他更应该一个人出来逛。没有假期或许会更适合我。


-----


“先生的眼睛很漂亮哦。”

“哈?同学你在完成什么游戏的惩罚吗?去搭讪街上的某个陌生人?”阿尔觉得有些好笑。

“没有,我认真的。先生今天有什么安排?”女孩双颊上已经有了显眼的红晕。

“那抱歉我有约了。缺不缺女朋友之类的问题也可以不用提了。”他看了看一旁盯着老旧地砖的马修。他根本不应该被晾在一边——他必须快点说完,不然按那个孩的性格...又该开始自我否定了。

“...那么请收下这块巧克力吧。送给另一个人也好。”熟褐的包装纸裹成圆角的矩形,很是惹人喜爱。

“哈哈哈哈那么谢谢你了!下次见!”

他催马修跟上,同时随手把巧克力塞进衣兜。

希望他没有觉得被冷落了。


-----


阿尔弗雷德今天真的非常,非常不正常。在常来的公园门口,马修这样自言自语着。

就从他们现在站在这里这点就可以看出。给阿尔一百次假期也不会在公园看见他的。他应该早就去游乐场电影院或是游戏厅了,这才是在他电子云轮廓以内的地方。

但他还是自顾自地走向公园的另一侧。绿叶和鸟鸣随着这个动作越发密集。他走的比平常急一些,带起的风也因此清晰。

他在林荫小道旁驻足。小叶榕层叠的叶片把青石板上的阳光雕成晴朗的星空。甚至会让你期待这里几个月后此起彼伏的蝉鸣。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他在阿尔回头时有些犹豫的问。

他果然“没有听到”。因为他只顾着抓起马修的手腕,拽着他穿过这片树荫,走向狭长的人工湖。

去年秋天飘零的落叶已从荡漾的水面沉入湖底,和入久未清扫的淤泥。再没喷出过水柱的半截铁杆子兀自有些歪斜的杵着,看起来怪有些好笑。

但这里是有鱼的。鱼群摆动着滑出简陋的拱桥划出的阴影,在石底嵌着泥水的缝隙间涂抹上显眼的红黄。

马修当然看出了变化。他自己至多半年没有来,这些金鱼却比上次至少多了一倍。

“突然想来看看它们了。我放进去的家伙们。”阿尔颇享受地看着巴掌大的金鱼因他阴影的晃动满池子慌乱地窜着。灿金的发尾在微风里摆成透光的鱼尾。

但是马修只是在无端的担心。阿尔还没有给出回答。他一定遇到了什么事情,某种他还不太愿意和自己分享的事情,而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关于这条路线是否更像是自己会走的,他没有允许自己在这点上妄想。


-----


这些问题在马修常去的咖啡店终于溢出那个本应很能装的罐子。

午后的阳光从落地窗潺潺滑落,浸湿窗边灰黑的地砖。阿尔从熟悉的柜台缓缓走向窗边,微笑着递给等候着的他一杯温热的咖啡。

裹了一圈瓦楞纸的白净纸杯稳稳落上深棕的木桌——他打算问清楚之后再喝。

“阿尔,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嗯?为什么问这条?”他喝了半口咖啡,天蓝的瞳中涂着半层疑惑。

“你今天从一开始就很奇怪啊。莫名其妙的起的很早,还会来公园,会来咖啡店,这根本不像阿尔弗雷德。”他以夸张的语调描述着,像是在描述某个匪夷所思的案件。

“如果你遇到了什么事情请一定要告诉我,我愿意听任何你能遇到的事情!”他罕见的着急起来,摁着桌子似乎即将拍案而起。请不要把我们隔的比挚友更远了。

阿尔有些犹豫的看看窗外的人流。最终确认他已经瞒不下去了。

“我真的瞒不住事情,Bro,尤其还是在你面前。”少有的焦虑。

但这样的回答让小圆桌对面的马修悄悄松了口气。他也准备好来分担阿尔的心理压力了。

“我喜欢你。”

“诶?”他有些尴尬的摆弄两下眼镜,但耳尖泛起的显眼红色早已决定这只会欲盖弥彰。

“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他拿起咖啡灌上半口以平复心情,顺便反复对自己强调这是个玩笑,以此降低空欢喜所带来的心里落差。

但是浅棕的液体触及味蕾时他反而更加惊讶了——一模一样。他很确定这是他最经常喝的咖啡,连要枫糖的独特备注也在里面。

阿尔则颇有把握地笑道:“我知道的。”

马修惊讶的表情在此刻给了他信心——我知道的,这些都是我知道的,那么你愿意相信吗,会不会满意呢?我要开始发言了哦——

“今天走的是‘Matthew Williams 的路线’”

“我筹备了好久的!hero记得是不是很准确?”

“因为你记得好多好多关于我的细节,这真的非常可爱!我也就想试试。”

“hero在这种事上也难免不如你啊。还有我本来想着怎么都要要等到晚上到家了再说的!结果被提前抓住了啊!居然会那么失败!”

“所以...”他的声音意外地小了下去,“你不会拒绝吧?”他慌乱的神情在马修眼中意外的好笑。

“放心吧阿尔,没有人能拒绝你的。”

阿尔差点就跳起来绕店三圈大喊着炫耀他的成功了,多亏马修及时摁死了他搭在桌上的手。

“以及突然带我去我会去的地方这样的事完全没有必要。就按你的节奏来,怎样都好,你明知道我看到你开心就满意了。”

“啊,不过这种咖啡是真的好喝。”

他眯着眼微笑。再带上微卷的金发软软搭着,是一种温和的甜。像极了当初兴奋地告知阿尔无人问津的人工湖里也养着金鱼的他。而这也是那些新成员加入的原因。

“哈哈哈是吧Hero也很喜欢!我这杯是一样的!”

嗯看起来他恢复正常了。很可爱不是吗。

非常感谢啊,阿尔弗雷德。

非常感谢。

牵着对方的手走回家时,连暮光都是粉红色的。


-----


红砖堆砌的壁炉里叠着一小堆木柴。噼啪蹦跳着的火星偶尔在那团晃动的暖光边缘闪烁,空气里隐约撒着枫糖令人安心的甜。

阿尔果然还是非常喜欢待在马修家。那毕竟是总能让他放松下来的地方,就像现在,温馨,舒适,安静。

不过啊,有些安静的过头了。他眯着眼睛从衣兜里掏出一小块巧克力。


“想要巧克力吗马蒂?那个孩子喊我送给另一个人。”

“...谢谢,你们两位都要。”礼貌用语成了口头禅。

“手拿开点,hero来喂你!”他遵从了自己突然冒出来的过分想法。

“诶??”

“张嘴就行了,闭着眼睛最好!”


他故意慢慢剥净糖纸,然后浅咬在齿间再缓缓凑过去。

嘴唇突然的接触与钻进身后衣服的手让马修条件反射的发出不安的轻哼。

眼镜的框架在这时有些糟糕的磕到一起,细微的咔哒声清晰可辨。不过没人打算因此停下。

渐渐溶解的巧克力触及到马修的舌尖,而阿尔在同时偷偷轻点两下他的舌,又犹豫一会咬下半块巧克力才不满地离去。

“甜吗?”阿尔笑的很嚣张,大概就是到连马修也有一点点想打他了的程度。

“太甜了。”他摇摇头,“太甜了阿尔。”

“喂你怎么还...唔...”

“嗯...是你太甜了啊马蒂!”


-----

End

请两位务必一起过这个假期|ω・)

评论(3)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青// | Powered by LOFTER